超市洋奶粉未涨价 日本奶粉正常销售

2010年06月07日 13: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昨日,记者走访佛山的沃尔玛、吉之岛等超市以及育婴店发现,从日本进口的明治奶粉仍正常销售,多美滋、惠氏、雅培等洋品牌奶粉的价格基本不变,大部分超市都表明尚未收到调价通知,而个别育婴店的负责人则表示上述几大品牌近一个月以来涨价约一成。

  据悉,自4月初日本宫崎县口蹄疫蔓延后,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于4月30日联合发布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日本输入偶蹄动物及其产品,暂停进口的产品包括日本奶粉、牛奶、牛肉等一切相关产品。昨日,记者走访佛山沃尔玛、吉之岛等超市以及育婴店发现,明治等日本进口奶粉在货架上依然有售。生产日期全都在4月30日发布禁令以前。沃尔玛等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明治奶粉销售正常,奶粉的价格和销量平稳。

  一家连锁育婴店的工作人员林小姐介绍,近日明治奶粉的销售受日本口蹄疫消息的影响不大,反而有不少家长获悉日本奶粉禁止入境后加大了购买量。

  超市未接到奶粉调价通知

  近日媒体报道,多美滋、雅培、美素等奶粉拟调价。记者走访了吉之岛、沃尔玛、好又多等超市发现,以上品牌的产品尚未有明显的价格变动,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暂未收到调价通知。

  而育婴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近一个月以来,美赞臣、雅培、惠氏等几个品牌的奶粉普遍涨价10%左右。为什么育婴店的奶粉升价,但超市的奶粉价格仍保持不变呢?沃尔玛一位销售主管林先生表示,“由于调价需要完成到省物价部门备案等一系列程序,超市的产品调价会有滞后性,因此小商铺比超市提前反应也不奇怪。”

责编:倪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