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套多媒体视听邮票《昆曲》

2010年06月07日 17:41  慧聪IT网 我要评论

  为迎接文化遗产日,中国邮政再次与爱国者妙笔联手,将业内领先的高科技妙笔视频识读笔(简称:视频妙笔)率先应用于传统的邮票中,打造出全球第一套“多媒体视听邮票”——《昆曲》,即将在6月12日全国首发!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现已成为彰显国家科技实力的窗口之一。《昆曲》邮票开创了世界邮票史的先河,突破了传统邮票的方寸局限,将邮票承载的信息量通过视频妙笔无限放大,即点即视,即点即听,让小小的邮票鲜活生动的展现出中华昆曲文化的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让我们期待着2010年6月12日!世界第一套多媒体视听邮票——《昆曲》将在此时此刻诞生!

  昆曲14世纪中叶产生于我国江苏昆山,是我国古老的戏曲剧种,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类口述遗产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此次中国邮政发行的《昆曲》邮票一套3枚,票面选择《浣纱记》、《牡丹亭》、《长生殿》作为邮票主图,印刷精美,通过爱国者妙笔国际领先的最新科研成果——视频妙笔将昆曲华丽的唱腔、儒雅的念白、细腻的动作表现的淋漓尽致,全方位、多维度、多感官地呈现给集邮爱好者和广大戏迷。

  此套邮票最大的亮点是“视听”,创造性的采用了爱国者拥有30余项专利技术的视频妙笔,高科技手段更好的呈现了昆曲的艺术魅力,突破传统邮票的方寸局限,将邮票传递的海量信息存入妙笔之中,即点即视,即点即听,弥补了邮票尺寸限制、传达信息有限的遗憾,这不仅是中国邮票史上的突破,更是世界邮票史上的突破,必将引领世界邮票的发展趋势!

  领先科技率先应用

  爱国者“妙笔”,早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就被奥组委和各国领导人盛赞。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票据票证防伪、证件证卡防伪、烟酒防伪、高档消费品鉴别、多媒体城市名片等领域。此次爱国者妙笔将业界领先的妙笔视频技术率先应用于《昆曲》邮票中,为邮票打开了一扇高科技视频之窗,让邮票展现的内容鲜活立体起来。

  视频妙笔专为中国邮政《昆曲》邮票定制,不仅能够实现“所点即所听”,而且还能实现“所点即所看”。笔身自带视频播放设备,支持WMA、MP3、AVI、AIG等影音文件,可通过笔头感应,由笔身中的CPU直接转换为影音信息进行播放,还可以作视频、音频、电子书播放器使用。举个例子,如果广大邮迷和戏迷想要欣赏昆曲邮票中的《浣溪纱》曲段,只需使用视频妙笔轻点邮票中的“浣溪纱”,就可以通过妙笔来欣赏《浣溪纱》昆曲名家表演的经典曲段,随身携带,随时欣赏。

  视频妙笔核心技术是爱国者获得发明专利的“编码控制多媒体播放技术”,在保证不破坏印刷效果的前提下,在邮票中植入肉眼看不到的隐形数字水印编码,通过“妙笔”自身的高解析光学识别模块接收到外部编码信息,进行编码的信息处理,调出并生成相应多媒体文件,多媒体解码控制模块解码处理该文件,并输出到多媒体输出模块通过视频播放器输出。视频妙笔最大的特点是“海量信息,快速检索,操作简单。”

  此视频妙笔的视频、音频技术也被应用在了中国集邮总公司同步发行的《昆曲》邮品中,更大的拓展了邮票以外的资源,较全面的展现昆曲之美,将《昆曲》邮票进行全方位、立体、多角度的演绎,充分满足了广大邮迷和戏迷收藏、欣赏昆曲的强烈愿望,提升了邮票的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同时使拥有《唐诗》点读笔的用户,通过下载相关软件,也可享受“昆曲”华丽优雅的精彩唱段!

  大胆创新邮票无限“变大”

  在当今信息技术成为经济发展巨大推动力的时代,任何传统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变革需求。在新形式的挑战下,中国邮政将高科技视频妙笔技术引入邮票的制作中,跨界联姻,大胆创新,打造出的视听《昆曲》邮票将带给广大邮迷和戏迷一场视听的盛宴。

  据介绍,此套视频妙笔不但可以点读《昆曲》邮票,还可以点听09年发行的《唐诗三百首》邮票。后续发行的《外国音乐家》等邮票也将可以通过视频妙笔实现视听共享。

  高科技妙笔技术让这历史悠久、以传统著称的小小邮票突破了方寸的局限,让邮票这张中国名片承载了更加丰富鲜活的海量的信息,立体生动的展现出中国传统的昆曲文化。中国邮政这一创举必将在世界邮票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用高科技引领世界邮票创新的发展趋势!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