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汽车公司员工罢工 生产中断损失6.5亿卢比

2010年06月08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度“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motor)员工7日举行大罢工,导致罢工区域现代汽车的生产被迫停止运转。

  据报道,7日,在印度第四大城市,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钦奈城外工业园区和毗邻的斯里波巴度(Sriperumbadur)地区,现代汽车公司的工人举行了大罢工,当天造成印度所有现代汽车的生产中断。公司表示,这已经是自2008年以来工人们第4次罢工了。

  报道指出,印度现代汽车公司发言人7日在采访中表示,公司准备在今年8月,把一项目前在印度生产、出口欧洲的受欢迎产品转移到土耳其一个已有的工厂。但是,这引发了工人们不满,他们随即发动工潮。

  该发言人指出,之所以选择把生产改到土耳其进行,是因为那里与印度比有着其它方面的优点:减短送货时间、对于主要出口市场——欧洲来说,税率更低,等等。

  在7日的一份声明中,现代汽车公司表示,已经有150名工人占据了工厂,强迫该工厂的半数生产活动暂停,结果导致2200台汽车未能及时出厂,共计损失了价值6.5亿印度卢比(合约1380万美元)的经济收益。

  工会对媒体表示,从6日晚上起,由于4名工人遭公司解雇,600名工人为表达不满,占据了工厂,另外800人则聚集在工厂外。工会认为,公司应该官方承认现有的工会,并将取消对此前多名员工的开除令,但公司认为,如果不对罢工者做出措施,那么“任何人都可以做任何事,而不会受到惩罚”。

  周二(8日),工会计划与公司以及当地劳工部门官员共同会晤,试图以谈判解决问题。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