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年投资海外矿业500亿美元

2010年06月08日 13:28  新京报 我要评论

  本报讯 (记者殷洁 张奕)会计师事务所安永昨天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十年来累计海外投资矿业达500亿美元。同时,中国企业的投资热点将转向南美、非洲、中亚等新兴产矿区域。

  据统计,从2000年至今,中国进行了370项海外交易,总额达500亿美元,其中,80%的交易集中在2008年。

  安永全球采矿与金属业主管合伙人Mike Elliott表示,2009年全球在采矿和金属行业的并购项目中,中国所占比例最高,而今年这一份额将出现下降,这源自于更加激烈的竞争,来自日本、韩国、印度将加入到海外矿业的并购竞争中来。

  2009年时,矿业并购投资的地点以发达国家为主,澳大利亚、加拿大及美国占去年全球交易总额的44%。但今年,随着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主要产矿国矿业资产价格的上涨,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已将重点转移到政治风险较高的南美、非洲、中亚等地。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