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隆:日本新内阁是过渡内阁 今年9月有重组内阁可能性

2010年06月08日 13:54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从6月2日鸠山突然辞职到6月4日菅直人当选为新一任首相,再到今天菅直人上任并且组阁,在短短的一周日本政坛可以说是闪电式的“大换血”,它将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在6月8日节目中连线了日本富士通综合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柯隆。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对于已经公布的新内阁名单的人员构成,你认为体现出了菅直人怎样的思考和布局呢?

    柯隆:这一波的新面孔首先给日本的老百姓一个焕然一新的感觉。为什么呢?第一,人员非常年轻;第二,给日本老百姓另外一个焕然一新的感觉就是,他努力地表现“去小泽”的一个势头。因为小泽一郎和鸠山在金钱上都有丑闻,所以日本老百姓不喜欢这两个人。新内阁的人选尽量表现“去小泽”的势头,同时他也不能完全跟小泽切开,小泽在党内的资源还是非常得丰富,他手下有150个年轻的议员。在7月份即将面临的参议院大选,新首相菅直人还是需要利用小泽的资源,所以他在新内阁当中非常巧妙地还保留了一些小泽的干部在里面。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均衡的内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