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关注一敏感技术点位

2010年06月08日 16:01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有媒体报道,广电总局方面6月7日透露,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第六稿终于获得了国家三网融合领导小组的认可,此举意味着争论已久的三网融合方案终于被敲定。根据领导小组的实施意见,该方案将在6月15号之前向各地征集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在6月28号开始实施。该消息给电子信息类板块走势带来分化,前期走势强劲的软件类个股回落,而部分传媒类个股则快速拉升。整体而言,电子信息板块在该利好临近出台背景下,遭遇较多的逢高抛压。该板块中期虽看好,但短期利好出台,防范补跌的压力出现。

  诸如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制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以及西部板块,中长期继续看好,经济结构性调整下,新兴产业将有持续的政策支持,也能借此拓展中长期上升空间。今天而言,电子信息板块早盘借助利好冲高,西藏、新疆等西部区域省份也走势强劲。

  今天给市场心理带来变化的一则信息是,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50亿元1年期央票, 发行利率至2.0929%,较上周又上行了8个多基点,这是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二周上行,两周来累计上行了16个多基点。这一数据给市场带来压力。

  周二午后,招商银大幅下跌,带动银行板块快速下跌,进而带动大盘高位盘中跳水,而农业股午后有所走强。由于周五将发布5月份经济数据,周二银行股带动大盘午后跳水,表明市场担忧周五的经济数据,或者说市场预期5月份的CPI数据将继续攀升,很可能超出预期,通胀预期(CPI)的升温也使得货币紧缩(加息、准备金率)的心理预期升温。由于今天上午央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继续攀升,让市场的担忧更为明显。我个人认为,银行股触发的大盘午后的跳水,很可能和通胀预期和货币政策的预期有关。而技术上,大盘在经历早盘的反弹后,最高临近5日均线,这些位置不利的预期较容易引发抛压出现。

  短期而言,近期大盘的下行主要是银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钢铁等蓝筹所带动,特别是银行股,近期走势连日下跌,技术性上纷纷破位下跌。后市而言,如果银行等蓝筹带动继续走弱,不仅将带动大盘向下拓展下跌空间,还会引发二三线板块、题材股的一轮补跌行情。因此近期的操作上,整体的仓位策略要继续保持谨慎。周三关注一个短期的敏感技术点位:深证成份指数9900短线支撑,该位置跌破容易引发大盘继续下行以及二三线板块补跌。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