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探底何时了 短期能否看高一线

2010年06月08日 16:10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6月8日上证指数分时图

  窄幅震荡收小阳 市场压力渐显现

  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2510.08点开盘,仅仅小幅跳空低开1.65点。随后虽有所震荡,但在三网融合概念股、汽车概念股以及新股活跃的牵引下,A股市场反复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531.88点。但可惜的是,由于保险股的回落等因素,上证指数无奈走低,午市后度跳水,最低探至2491.65点。尾盘由于小盘股的再度活跃,上证指数有所企稳,并以2513.65点收盘,重新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并小幅上涨2.22点或0.09%,成交量为703.3亿元。

  从盘面来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深市的成交量超跃了沪市,这在近期所不多见,这其实也佐证了近期市场热点机会主要在小盘股身上的影响。二是A股市场形成了不跟涨不跟跌的态势,这一方面可能是基于对经济政策趋势判断不明的基础,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主流资金在目前背景下也难以准确判断经济趋势,所以,保持着观望的策略。但部分活跃资金则关注起小盘股的投资机会。但即便如此,市场的弱势苗头有所显现,这主要体现在不少活跃股在盘中突然放量拉涨停板,这往往是在市场亢奋之际才现的特征,但在当前市场疲软背景下的如此演绎,或说明部分活跃资金较为急燥的投资策略,看来,大盘压力渐显。因此,近期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宁可错过不宜做错。

  个股百花齐放,二次探底即将结束?

  周二早盘受到上个交易日美股再度下跌影响指数微微低开,随后在小盘题材股全面活跃的带动下市场的人气有所恢复,伴随着上涨的股票家数的不断增加多方一度试图重夺5日均线,但是关键时刻指标股的徘徊不前和成交量的不能有效放大使得指数再现震荡走低走势,午盘指数微微翻红。午后市场曾经一度出现小幅跳水走势,但是2500点下场外资金入场积极入场使得指数转危为安,尾市大盘报收小阳线。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