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试点范围扩大 申万等五券商获批

2010年06月09日 07:46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申银万国等5家证券公司已经获得融资融券试点资格。同时,证监会将适当降低融资融券试点准入门槛,再增加一批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试点准备工作,并抓紧研究转融通业务方案。

  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扩大融资融券业务标的证券范围。不过,暂时没有调整投资者准入门槛的计划。

  此次获得试点资格的5家证券公司是:申银万国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和银河证券。

  这位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适当降低融资融券试点准入门槛。证监会决定按照“最近一次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为B类以上,最近6个月净资本均在30亿元以上”的条件和标准,再增加一批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试点准备工作。

  截至4月底,国元证券、齐鲁证券、长江证券、安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方正证券、中金公司、中投证券、长城证券、国都证券、宏源证券、平安证券、兴业证券、西南证券、红塔证券等15家证券公司符合上述条件。其中,9家为A类公司,6家为B类公司。

  这位负责人说,为保证试点风险可测可控,把握好扩大试点的节奏和规模,证监会将按照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先A类后B类的顺序,结合净资本规模大小、技术系统全网测试情况和业务试点实施方案专业评价结果,综合其他客观因素,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分期分批核准试点证券公司。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证监会将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对转融通业务所涉及的账户体系、证券与资金来源、业务模式与流程、风险管理和技术系统等问题作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和论证,适时推出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相配套的转融通业务。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