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加元办两峰会 加拿大政府支持率下降

2010年06月09日 13:35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6月26号至27号,二十国集团峰会将在加拿大召开,而八国集团峰会也在25号和26号在加拿大举行,上周加拿大政府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为了承办这两次国际峰会,加拿大将花费10亿加元,相当于9.45亿美元的巨资,这引起民众不满,现政府的支持率也因此下降。昨天,加拿大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如果现在举行一次选举,执政的保守党将很难获胜。

    从5月29号到6月3号,内诺斯民意调查公司选取了1008名加拿大市民来参与这项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从1个月前的37.2%,降低到现在的35.6%。加拿大的选举法律规定,只有获得超过40%支持率的政党,才能在下议院308个议席中取得多数席位。这10亿加元的开销主要用于加强峰会安全保障﹐其中1.01亿加元用来安排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程序,比如扩大峰会管理办事处、支付会议场地费,以及举行多项对外和筹备会议的开支。早前公布的文件显示,政府已经动用了5000万加元,美化八国集团峰会场地周边的环境。 而建设媒体中心的走廊人工湖,也将耗费190万加元。 加拿大最主要的反对党,自由党批评政府说,最初峰会的支出预算只有1.79亿加元,在短短几个月中却连番数倍,而政府至今也无法给出明细预算、告诉民众到底要花多少钱。

    这两次峰会,可能是加拿大历史上“最昂贵的72小时”。去年,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的总花费大约是1840万美元,伦敦峰会的总花费大约是1900万英镑,约合2700万美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