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机动车涉牌违法 国家工作人员用假牌将抄告

2010年06月10日 09:40  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自6月10日开始至10月10日,在全国范围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查处伪造、变造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其他车辆号牌、行驶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刘钊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沿用打击酒后驾驶行动中建立的国家工作人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对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工作人员使用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一律抄告所在单位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

  遮挡、涂改号牌上路是较常见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6分。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