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发展中国家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2010年06月10日 13:01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环球财经连线,来关注世界银行对世界经济的最新分析。6月9号,世界银行在其总部华盛顿发布了《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世界银行预测,全球国内生产总值将一反2009年的下滑态势,2010年和2011年预计将分别增长2.9%和3.3%。到2012年升至3.2%—3.5%,其中,发展中经济体2010—2012年期间年增长将达到5.7%--6.2%,而高收入国家的增长将在2.1%--2.3%之间,尚不足以抵消2009年3.3%的收缩。世界银行在报告中说,在发展中国家引领全球经济复苏推进的情况下,应该警惕欧洲债务危机给中期可持续增长之路制造出新的障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在外部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去年仍取得了8.7%的增长,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达到11.9%,对世界经济的复苏和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林毅夫: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对全球经济的发展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