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国经济将保持适度增长

2010年06月10日 13:04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也对美国经济作出了预测分析,他在9号说,只要华尔街保持稳定,欧洲债务危机对美国的经济复苏可能影响不大,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将持续适度增长。但是,美国应汲取欧洲的债务危机教训,加强财政纪律,削减赤字。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虽然明年支持经济增长的财政政策会减少但是数据表明私人需求将维持经济复苏。

    伯南克当天在出席美国国会的听证会时表示,复苏看起来已经发生重要的转折。随着大规模的政府刺激经济政策逐渐退出,美国经济仍将保持增长。消费者和企业已接替政府发挥作用,他们的支出足够保持复苏。不过,与以往的早期经济复苏阶段相比,当前的消费者开支仍然受到抑制。这也是今年美国经济只能适度增长的原因。美联储在近期的一次预测中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3.5%。关于欧洲债务危机,伯南克表示,美国将会渡过这场危机,不会受到严重损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如果市场保持稳定那么这场危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就可能是适度的。

    伯南克同时强调,美国应该汲取欧洲债务危机教训,加强财政纪律,削减赤字。此外,他认为,投资者增持美国国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国际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等因素都有利于美国经济复苏。为刺激经济复苏,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将保持到明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