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发言人:今年物价上涨3%目标有可能实现

2010年06月11日 10:32  新华网 我要评论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6月11日上午消息,统计局公布5月经济运行数据,CPI同比上涨3.1%。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未来物价上涨有缓解的趋势,今年物价上涨3%的目标有可能实现。

  盛来运表示,CPI达到3.1%有两个原因,第一是翘尾因素,其贡献超过50%;第二,食品及居住价格上涨导致CPI上涨,当前仍是结构性上涨。

  盛来运表示,当前和今后物价上涨有缓解的趋势。因为,5月价格上涨环比有下降0.1%,与季节因素有关,蔬菜价格下降了;欧洲债务危机,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翘尾因素的影响将在6月达到高点,后面翘尾因素的影响将下降。

  盛来运表示,今年物价上涨3%的目标,有可能实现。

责编:王玉飞

  相关链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