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PPI走高不会传导到消费品价格

2010年06月11日 11:15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6月11日上午消息,统计局公布5月经济运行数据,5月份PPI上涨7.1%,涨幅比上个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PPI虽走高,但不会传导到消费品价格。

  盛来运表示,PPI的涨幅经过工厂的加工生产,一部分会传导到消费品;同时会通过工厂技术的改革创新消化掉一部分成本的压力;商品生产出来之后,如果市场竞争压力大,企业会压缩利润的空间,也不会转嫁PPI上涨的负担。

  盛来运同时表示,从结构因素来看,PPI上涨的7.1%中3.6%是翘尾因素的影响,将来随着三季度或者更长一段时间以后,翘尾因素逐步缓解,对CPI也会减缓一些压力。

责编:王玉飞

  相关链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