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平:CPI增长符合预期 现实不存在通胀

2010年06月11日 11:17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6月11日上午消息 今天上午统计局公布5月经济数据,CPI同比涨3.1%,PPI同比涨7.1%。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CPI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物价温和上涨,现实不存在通胀。

  连平指出,今年整体看,物价上涨压力明显,蔬菜价格在5月虽然有所回落,但和去年同比仍然较高,未来物价将继续处在波动上升通道中,加上经济复苏,经济增长需求扩张较快,CPI同比数字继续往上走可能性比较大,或会在6 、7月份时出现高点,这个峰值在4%左右。

  连平表示,从总需求看,CPI在出现高点后下半年会逐步回落至2%-3%的区间。他认为,货币政策今年适当收紧,但实施效果在未来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内才会显现,房产调控对投资和消费产生影响,投资增速在下半年也会回落,另外,欧洲债务危机对出口也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之前,市场普遍担心经济过热,但是目前看物价属于温和上涨,连平指出,尽管通胀预期仍然存在,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出现通胀现象。

责编:王玉飞

  相关链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