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创年内新高 五朵金花有望盛开

2010年06月11日 12:32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5月份CPI同比上涨3.1%,继续维持上涨态势,创出新高,通胀压力仍较大。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导致的翘尾因素是5月CPI突破3%关口的推力。对应市场来看,盯CPI看大盘仍是市场预期的重点。而随着地产新政策的不断延续,对相关行业的原料基础价的压力将明显增大,PPI的增速减缓将对CPI产生压力, 加之生活要素在一二季度不断上抬后进入阶段回档,下半年CPI上行速率有望减缓。

  而针对市场来看,大盘在经历同步大跌之后,进入阶段反抗期,双底预期增强下的阶段反弹将进一步助推大盘反弹,但是反弹空间较为有限。缓涨强于速弹,大盘有望上攻2750点。终于迎来技术和心理上的双底反弹,此次四阳堑底后转强量能要强于前一次,农行的IPO是盘势阶段转向点。目前阶段底部特征较为明显,创业板指和深成指一度剪刀差后再走强,反应出市场资金对目前大盘阶段筑底的认同度较大。操作策略上:边走边看盯政策。

  选股思路上,继续避重攻轻,主攻五朵金花--低碳、区域、科技、医药和稀有金属。新增机会着眼点上:循环经济下的再制造、合同能源和碳交易、稀土先行整合下的其他稀有金属、参博人数激增下的上海本地消费数据速增下的上海本地股、以及世界杯和季节转暖因素下的啤酒类股。

责编:王玉飞

  相关链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