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人物]乔.拜登:看世界杯很开心 只对不起奥巴马

2010年06月12日 12:54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一些本来计划到场观看世界杯开幕式的人遗憾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是其中之一,眼下他正忙于处理国内事务特别是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不得不把看世界杯的机会留给别人,这个人就是美国副总统拜登。

    世界杯开幕前一天,拜登和夫人抵达了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之前他已经访问了埃及和肯尼亚。南非是拜登此次非洲之行的最后一站,除了和政府官员会面之外,他还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并观看美国队的第一场比赛。说起来观看世界杯的好事本来轮不到他,原先受邀计划前来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但奥巴马眼下实在是无心休闲,国内有一堆事务要处理,尤其是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已经成了他的一块心病,一天没有妥善处理完、给美国民众一个满意的交代,他就一天不得安生。就在拜登抵达约翰内斯堡的当天,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了墨西哥湾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中丧生的11名工作人员的家属。 但世界杯的诱惑对于酷爱运动的奥巴马来说有多大,不难想象。把这个机会让给他人,实在是迫于无奈,据说在美国白宫为美国队送行时,奥巴马曾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拜登说:“这真是令我感到痛苦的一次任务转交。”拜登则欣然前往,还带上了夫人和好几个家属。开幕式当天,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美国领事馆致词时,拜登说他很不好意思留奥巴马一个人在国内处理漏油问题,但神情却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引来一片笑声。乔•拜登说:“我非常荣幸代表美国来到这里,总统真的很生气,他在处理漏油问题。我现在和你们在一起,他本来是打算要来的。”

    玩笑归玩笑,言归正传,拜登祝南非世界杯一切顺利,并带来了奥巴马对加强美国和南非之间合作的期望。美国队将于明天首战同是c组的英格兰队,届时爱尔兰裔的拜登将到现场为美国队加油。拜登已经准备好了他的助威口号:“秉持真正的爱尔兰精神,我们一定会击败英格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