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世界杯]布拉特的南非“爱情故事”

2010年06月12日 12:56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足球世界杯成功登陆非洲大陆,除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还有另外一个人功不可没,那就是现在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与南非之间有一段难以舍割舍的情,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一起来听听这个故事吧!

    如果你认为布拉特像他的前任一样,只是个国际足联主席的话,你就上当了,这个瑞士人是个不一样的主席,他既是个聪明的老头,也是个聪明的商人,2002年,当他说,足球世界杯要走进非洲大陆的时候,你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吗?那一刻,他早就知道该把世界杯带向哪里,他也知道,世界杯在80年后走进非洲也会把他的名字镌刻在非洲大陆上。

    布拉特和他非洲爱情故事的主题就是南非世界杯,布拉特说,我与非洲的这个爱情故事,开始于当年我还在担任国际足联技术主管时期,这个漫长的过程考验了我们的彼此信任程度、信心,还有耐心。现在,世界杯已经到了,这让我想起了1998年5月17日,那时我正在为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而努力。当时我在竞选演讲中就说,‘我们必须要把世界杯带到非洲’。

    正是不懈的努力和耐心地等待,南非终于2004年拿到了承办权。”但这究竟是个怎样的爱情故事?那我们就从1998年开始讲述吧,已经当上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那时向世界承诺,要把2006年世界杯带到非洲,但布拉特是有私心的,他要想在2002年首尔的足联主席换届选举中留住50多张非洲选票,把世界杯带到南非无疑最好的筹码。但南非必须面临最大竞争对手德国的挑战,2000年初,距离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揭晓仅有数月之遥,布拉特必须为承诺而行动了,但问题是,如果布拉特真的把世界杯交给南非,德国人怎么办?一旦失去举办权的德国怂恿欧洲代表倒戈一击把票投给别的主席候选人,布拉特主席位置仍会不保。这一次,布拉特背叛了他的南非爱情,他选择了脚踏两条船,同时支持南非和德国,结果就是我们已经看到的历史事实,南非败给了德国,原因是,非洲在国际足联执委会只有区区4个席位,而欧洲却有13席。 2006举办权尘埃落定之后,聪明的布拉特做出了一个决定,世界杯将来必须由各大洲轮流主办,这意味着2010年世界杯注定会走进非洲,问题只是利比亚,突尼斯、摩洛哥、埃及和南非谁能得到垂青呢?一场世界杯主办权的非洲内战开始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南非的获胜有太多悬念但扼杀了意外,这一次,布拉特选择了忠于他的南非爱情,这个精明的老头既赢得了德国也赢得了南非甚至整个非洲大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