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知识产权日

2011年05月16日 15:02  人民网 我要评论

  大多数人都知道知识产权包括版权、专利、工业品外观设计和商标等内容。但许多人仍把这些当成商业或法律概念,认为与自己的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关系。 为了缩小这种认识上的差距,2000年10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35届成员大会通过了由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共同提出的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旨在提高人们对日常生活中知识产权的认识,加深人们保护知识产权以促进创造与创新的意识,赞美创造以及创造者与创新者对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人们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每年,WIPO及其成员国都举行各种活动来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

责编:殷启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