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关发布侵犯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

2011年05月16日 17:19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我要评论

  宁波海关4月20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去年来,宁波海关共查获输往美国、欧盟的侵权案件107批次,同比增长174%,查扣各类侵权货物约513万件,同比增长5%,案值达1600余万元,同比增长211%,涉及LV、GUCCI、ADIDAS、三环、蝴蝶等国内外知名品牌159个。

  4月20日,宁波海关还特别发布了年度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十大典型案件。这些案件具体如下:

  1.福州烨熠贸易有限公司出口假冒“COGLATE”等商标化妆品案:2010年11月3日,福州烨熠贸易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女式针织起绒毛衫,目的国为伊朗。然而经查验,却发现货物实际为面霜、牙膏、丰乳霜、睫毛膏等产品,而且全部假冒“CHANEL”、Colgate”、“DOVE”等国际品牌,涉案货值约20万元。

  2.浙江某印染有限公司出口假冒“UNIWAX”商标权全棉印花布案:2010年10月26日,该印染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全棉印花布,目的国为贝宁。经查验,发现该批货物中有假冒“UNIWAX”商标的全棉印花布,数量为230箱126187米,价值约97万人民币。宁波海关当场予以查处。

  3.深圳市广峰茂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假冒“CLINIQUE及C图形”等商标化妆品案:2010年10月23日,深圳市广峰茂进出口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防盗链。经查验,发现该批货物中其实有大量的假冒“CLINIQUE”、“BVLGARI宝格丽”、“CHANEL香奈儿(图形)”、“LV”等多个国际知名商标的化妆品、手表、包等商品,货物共案值约62万人民币。

  4.浙江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假冒“CAMRY”商标电子秤案:去年12月15日,浙江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电子秤。经查验,发现该批货物中有“CAMRY”商标的电子秤2097箱7686台,价值56.5万元。经商标权利人确认,以上货物侵犯了其商标权。

  5.昆山婉娟宏达贸易有限公司出口假冒“COACH”等商标皮包、运动鞋案:去年10月19日,昆山婉娟宏达贸易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溜冰鞋。经查验却发现该批货物中有假冒的“COACH”“GUCCI”、“LV”等箱包,总案值约49.65万人民币。

  6.诸暨市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假冒“TH带菱形框”商标权柴油机配件案:去年12月25日,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柴油机配件,而查验发现,该批货物中的“TH带菱形框”商标完全是假冒的。海关人员当场将这批共938箱86666套的柴油机配件查扣,并依法处理。

  7.安徽某有限公司出口假冒“HENGST”等商标车用滤清器案:2011年3月4日,安徽某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车用滤清器。经查验,发现该批货物中有“FLEETGUARD”商标的车用滤清器1221箱12634个、“HENGST”商标的车用滤清器503箱4019个,价值47万人民币。经商标权利人确认,以上货物侵犯了其商标权。目前,该案由宁波海关法规处调查处理中。

  8.宁波玛珂威尔服饰有限公司出口假冒“BALMAIN”商标西服案:今年2月26日,该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100%羊毛制男式西服套装、84%羊毛16%马海毛制男式西服套装。经查验,发现货物中有假冒侵权的“BALMAIN”商标的西服上衣和西服套装,案值达54万元。案件当即被查处。

  9.杭州临安某电子有限公司出口假冒“NAMA NOOR”商标节能灯案:今年3月15日,该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节能灯。经查验,发现货物中有假冒“NAMA NOOR”商标的节能灯共1167箱70000支,案值达39万元,于是依法查处。

  10.苏州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假冒剃刀使用“DORCO”商标案:今年1月15日,该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剃刀。经查验,发现该批货物中有假冒侵权的“DORCO”商标的剃刀750箱1200000把,案值约30万人民币。宁波海关对该案依法立案查处。(海关总署网站)

责编:殷启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