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的板栗储藏经(2010.1.11)

2010年01月11日 21:03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好板栗香、糯、甜,许多人认为它们具有坚硬的外壳,即便贮藏的时间长一点也不会改变多少新鲜的口味。其实不然,这种看似容易保存的果品,在没有妥当的贮藏措施下,采摘后一周就会开始发生质变,或腐烂或生虫发芽,完全失去食用价值,一般损失率可高达20%-30%。那我们有什么科学的好办法,能让采摘下来的板栗保持新鲜甜糯的美味更长久呢?这就要从了解板栗果实的生理特性上入手,根据板栗果实生理规律的三个重要阶段,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从而能轻松地把它们的新鲜口味留到第二年四五月份。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