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儿脆的水东芥菜(2010.1.12)

2010年01月12日 23:01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提起芥菜,估计南方的消费者不会陌生。常见的芥菜里,一种是潮州芥菜,潮州人习惯称做“大菜”,其叶大肥厚,状似包心椰菜,于是又得名“包心芥菜”;另一种则叫“春菜”,叶片稍长而幼小。但是这些芥菜或多或少都有些苦涩之味。水东鸡心芥菜则形似鸡心状,菜干肥硕圆润,碧绿透亮,也有当地人称之为“灯笼芥”。口感上,水东鸡心芥菜爽脆可口、质嫩无渣、鲜甜味美,没有寻常芥菜的那种苦涩之味。水东鸡心芥菜还具有一种特殊的鲜香气味,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肿的作用,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而鸡心芥菜之所以有这样的优点,是因为它的产地电白县的气候属亚热带,而地质为沙丘,非常适合水东鸡心芥菜的生长。正是因为产地的“不可复制”,造就了水东鸡心芥菜的独特口感与营养价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