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钱买卖”里的财富玄机(2010.1.18)

2010年01月19日 09:57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2009年12月底,山东省泰安市的下港乡刮着刺骨的寒风,可这里的村民却都是热火朝天,都忙着抓鸡装笼。但令人奇怪的是,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以后,却没有一个人拉到市场上去销售,而是苦苦等待着一个专程从南京赶来的客商。这不禁让我们感到有些困惑,与赵峪村相距不到10公里就是当地最大的家禽市场,大家为什么要舍近求远,非要苦苦的等待呢?

    山东省泰安市下港乡赵峪村村民宋少谦:人家南京这个客户出的比咱们这边价格高,比咱们这里市场价格高,不是能多卖点钱。

    山东省泰安市下港乡赵峪村村民刘继伟:市场现在五六元钱一斤,现在她这个地方给咱八九元一斤。

    用比市场的零售价还要高的价格来收购,这不是明摆着是赔本的生意,谁会做这样的傻事?就在我们感到不可思议的时候,村民们盼望已久的南京客商刘莉兰在经销商的带领下来收鸡了。

    刘莉兰:这个鸡养多久了?

    山东省泰安市下港乡赵峪村养殖户:差不多一年多了。

    刘莉兰:一年多了就不产蛋了。

    山东省泰安市下港乡赵峪村养殖户:不产蛋了。

    刘莉兰:看看也看得出挺大的。

    山东省泰安市下港乡赵峪村养殖户:要不是这样还不卖。

    刘莉兰:这只鸡小。

    山东省泰安市下港乡赵峪村养殖户:这只刚刚3个月,要下蛋了。

    刘莉兰:养成这个样子。

    山东省泰安市下港乡赵峪村养殖户:4斤来重。

    刘莉兰:对,这两个这样的8元一斤,这个四五元一斤。

    要下蛋的母鸡价格是一压再压,而被人家淘汰,产蛋率已经下降的老母鸡,反而给出高一倍的价钱,刘莉兰为此曾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一度山穷水尽,穷困潦倒,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她还是用这让人看不懂的买卖,扭转了乾坤,创造了惊人的财富。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