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概念掀起主题投资热潮

2010年01月21日 09:41  理财参谋 我要评论

  专家建议 把握上海“双中心”建设和产业整合投资机会

  “倒计时100天是世博主题重要催化剂。”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表示,在世博进入倒计时的时刻,世博概念的本地股也风生水起,投资者需抓住眼前的催化剂效应,同时又应放长视野,着眼上海结构转型中的大机会。

  世博投资热潮澎湃

  把握主题性投资机会

  对重要时间节点或事件性因素的把握是主题投资策略的核心因素。以往经验显示,在倒计时1周年、300天、200天之际,世博会主题投资组合的表现不但呈现规律性的高潮,并且力度明显递增。

  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表示,2010年1月21日(倒计时100天)以及2010年4月30日(开幕庆典)作为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倒计时节点,届时投资组合出现超额收益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本周重点关注世博主题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他的理由来自可观的世博消费量——“上海世博会总参观人次可能达到1亿。我们认为,7000万人次是按照每天接待人数下限的官方谨慎预测。若取平均60万人次/天的中值,预计世博参观人次可达1亿。据此,我们计算出上海世博会期间消费总量在796亿-1096亿元人民币。若按1亿人次的高值预测,消费总量在1067亿-1495亿元人民币。”

  “2010年上海世博就是把‘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资产’进行全新亮相的重要契机。世博主题将成为2010年最能确定的行情线索,上海本地股将活跃全年,交易性机会十分丰富。”来自“战上海”研究中心的首席策略洪榕表示。

  洪榕认为,随着今后上海产业结构的调整,上海本地股大规模重组、大规模融资行为也将推升股价。全球化步伐将在2010年更加鲜明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此外,在“双中心”建设进程中,上海打造的蓝筹股主板市场势必将极大缩短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的距离。通过这三条主线,他认为,未来具有全球化竞争力、最能代表区域经济特点的龙头企业、龙头上市公司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