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企锐意创新 走出生态型竹纤维产业道路

2010年02月09日 13:32  人民网 我要评论

    在过去的几年中,在党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中,湖南省大力推进优势资源,利用竹楠产业的地域独特优势,进行竹制品的高科技研发与生产,并在竹纤维家纺领域取得一定程度的创新成果。09年湖南竹产业创造产值200亿元,整体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3%,创历史之最。

    央视新闻联播也于2月5日对湖南省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竹产业经济进行了特别报道。在以天然绿色著称的竹制品产业链环节中,湖南省携手民营企业积极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创新,带领周边企业及农民走出了一条具有特殊意义的环保生态型竹纤维产业化道路。

    作为竹纤维家纺行业的标杠企业欧林雅生态竹纺董事长杨秋良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最初的试点企业选择时,欧林雅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杨秋良董事长独具慧眼,他看到在这块最大面积竹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所蕴藏的商业价值,决定以生态健康的竹纤维家纺作为打通传统家纺行业的桥梁。在他的带领下,欧林雅人勤学苦练、以科学发展观与转观念、换脑筋、增信心结合起来,与强管理、拓市场、提素质、理清脱困思路结合起来,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工艺,考察国外的特色产品,不断改进创新竹类产品,并且生产出了独具地域特色的不同品类的竹纤维家纺产品。短短三年,欧林雅已经发展了500多个加盟商,1000多家门店在湖南,而欧林雅也在践行科学发展观中带来了实惠,从最初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湖南省颇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家纺优质企业。

    以生态绿色著称的竹纤维,在湖南也掀起了新的热潮,众多企业从最原始的竹制品简单加工中开始转型,注重高科技含量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我们看到,像欧林雅这样的民营企业在湖南呈百花争放之势。

    在党的领导下,民营企业的改革与创新也经历了阵痛与割让,企业的发展速度由企业决策者的眼光与思路决定,当竹纤维家纺在市场上逐渐取代棉麻制品,成为争宠的焦点时,企业优胜略汰的竞争也才刚刚拉开序幕。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像欧林雅这样的优秀民营,能够带领众多中小企业朝着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前进。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