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备战客流高峰

2010年02月05日 14:10  我要评论

  为了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各地铁路部门采取了不少措施,紧急备战首个客流高峰。

  每年春运,广东地区都是全国铁路的重点。在广州火车站,记者看到,广场客流明显增大,不少候车雨棚爆满,但整体秩序良好。目前,2月5日至11日广州往成渝、郑州、宜昌方向尚余少量无座票。为了加大运能,今年,沈阳、乌鲁木齐、兰州、昆明、青藏5个铁路局调集了39组741辆客车支援广铁节前春运,加上铁道部在广州地区屯驻的5组95辆客车,实际节前支援广铁的车辆达到836辆。这次临客将分别安排在广州、肇庆等地区。

  在全国五大民工源头的安徽阜阳,春运以来,阜阳火车站每天接待旅客4万5千多人。为了迎接客流高峰,从今天起,阜阳站新增的100个临时售票窗口将正式投入使用,加上原有的40个固定售票窗口,仅阜阳站内就有140个售票窗口,届时,阜阳站将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火车票大卖场,旅客可以提前11天买到全国各方向列车车票。

  上海铁路局阜阳车务段营运科科长王瑾:我们向社会承诺的,叫购票不排长队,所谓不排长队就是旅客从开始购票到买到手车票,原则上半小时之内就可以,全部完成。

  为了确保春运平安,各地铁路警方投入了大量警力。在成都,铁路警方就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举办了一场“警营开放日”活动,许多新式装备首次亮相。

  这种武器叫做网枪,是针对人口密集场所设计的一种非杀伤性制服武器。当民警不便于使用一般性枪支时,网枪里打出来的这张大网,就能让犯罪分子丧失攻击能力。此外,现场民警还展示了如何处理小型的爆炸品。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