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气粗 央企成囤地主角

2010年02月05日 14:10  我要评论

  都是哪些开发商在二三线城市囤地呢?记者在调查发现中,这一波二三线城市圈地运动的主角,面孔不再陌生,恰恰是我们熟悉的央企地产商。

  自2009年9月以来,招商地产、中海地产、中信地产、 华润置地等央企房产就开始在全国攻城略地。国土部日前发布了一组令人震惊的数据:从2006年到2008年,全国至少有3.3亿平方米的已购置土地尚未被开发,市场存量一直未被消化,这其中有一部分土地归在央企名下。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央企一下子对土地发生了这么浓厚的兴趣呢?地产中国网总编辑 谢红玲:央企这轮拿地,大家各自的原因也不同,有的是在他的主业想谋求期望的增长很难了,那他就寻找更有增长力的产业去投放,还有一种可能是下面的子公司有这样一种动力,有这么一笔资金没有地方投放,然后把这个目光投向了房地产。

  记者经过仔细分析,发现这些“抢地”的央企实际上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全部都有雄厚的资金支持。央企可以用主业利润弥补房地产行业短期的微利甚至亏损,以快速扩大地产份额。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