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毕加索 史上最贵艺术品拍出

2010年02月05日 14:10  我要评论

  来看一个在拍卖行创造的新记录。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最近,一件铜雕作品以惊人的6500万英镑的价格,约合7亿元人民币成交,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贵的拍卖艺术品。

  这座青铜雕塑是由瑞士雕塑家阿尔贝托•贾科梅蒂创作的,是他《行走的人》的系列作品之一。作品以一名行走男子为原型,与真人等高,通体黑色,身形纤细,体现了艺术家的独特风格。据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介绍,这座雕塑的起拍价为1900万美元。竞拍伊始价格就一路飙升,经过8分钟的激烈竞价后,最终以6500万英镑,约合1.043亿美元成交。凭借这一天价,这座雕塑作品刷新了艺术品拍卖的世界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西班牙艺术家毕加索的名画《拿着烟斗的男孩》保持的1.042亿美元。贾科梅蒂出生于1901年,是欧洲著名的雕塑家,与他同时期的艺术家有毕加索,培根等人。代表作有《被谋杀的女人》和《行走的人》系列作品等。他的作品被认为具有丰富的视觉和哲学源泉。苏富比拍卖行工作人员认为这一拍卖成交价“展现了这座稀世雕塑的重要价值”。在经受了去年的金融危机影响后,艺术品市场的交易量和交易价格一度遭受重创。然而近期一系列的拍卖结果已显现出艺术品市场复苏的迹象。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