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斌读报9月30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09:56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马斌读报。

十一长假马上来了,很多朋友们就要准备出门旅游去了,我们专门给大家搜集了黄金周旅游全攻略四大秘笈,让大家在黄金周里能玩的开心、舒心、省心。

旅游全攻略之第一招:省,省钱的省。

怎么能玩得又好又省钱呢?《四川日报》教我们省钱的秘笈。第一:旅游也可以分期付款。不少银行都推出了“零首付、零利息”分期付款服务,比如说如西藏日喀则珠峰8日游 6700元的旅行费用,如果申请旅游贷款的话,每月只要还500多元,如果在12个月内还清,可享受免息优惠。对于出国旅游的人,面对欧洲“贵族线路”游动不动就上万的押金,银行贷款不容易,您可以借力典当行。成都市民向欣,把自己的汽车作为抵押品,向一典当行借出10万元保证金,出境游10日只需支付大约1000元左右的手续费。这样不仅如愿借到钱,还省了一笔停车费呢。此外,对于自助游自驾游旅行者,出发之前,要先上网了解目的地的旅游环境,看看有没有相应的优惠措施。比方说,陕西省推出了消费旅游年卡,有了这种旅游年卡,游览陕西的名胜古迹能省下不少钱。上网一搜目的地攻略,估计跑不了。另外,给各位自助游的观众们提个醒,记得根据自己旅游特点,如蹦极、攀岩等选择相应的意外险产品,并可在相应的网上投保。

出门旅行要打电话,打电话省钱也有招数。《南方日报》说,首先,您可以选择合适的手机套餐,有的套餐里本来就包含漫游费,一算下来,长途花费跟打市话差不多钱;要是出境游的话,您最好先打听清楚,你去的国家属于哪个资费区,有没有漫游优惠服务,有的电信商就提供了国际漫游优惠,您只要在号码前加拨几个数字,就可以省不少钱呢;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办一个一卡多号,同一张SIM卡除了拥有原来的号码之外,还可以拥另一个城市的号码,你打电话就是打市话,比用当地的电话卡还便宜呢,完全不用担心漫游的问题。这下在旅途中也不用太心疼花费啦!

旅游全攻略之第二招:窍,窍门的窍。

出国旅行的游客们大多要刷卡,刷卡有诀窍,《河南日报》说,在境外消费时,在有银联网络的区域,尽量使用银联卡。选择“银联通道”,可以避免多次货币转换的汇率风险,回国后只需以人民币还款,可以节省商品总价1%~2%的费用。如果您拿的是信用卡出门,准备花大把银子消费的话,最好打电话给发卡银行,确认一下信用卡额度是否充裕;刷卡消费后,请注意保管好刷卡凭条,既方便将来退换物品,同时也能防止个人信息泄漏。如果您要在国外取现钱的话,提醒您境外的ATM机一天最多能取等于5000元人民币的外币。

旅游伙伴的选择也有诀窍,《解放日报》说,上海一位叫苹如的小姐准备和自己的两个闺中密友去一趟埃及,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三次“闺蜜结伴之旅”了。去年是丽江,前年是黄山,不带老公,三个女人结伴出游,没有了繁杂的家庭事务,也没有了沉重的工作压力,“三个女人这台戏”唱得那叫一个省钱而精彩。每次下来,怎么着也得个万而八千的。有一项数据表明,现在的女性群体已经成了左右黄金周消费的主要力量。作为商家,您可得睁大眼睛看准喽,“她”经济,那是大有文章可做啊。

旅游全攻略四大秘笈之三:防,预防的防。

首先要防骗。《新华日报》说,杭州赵女士的孩子在南京读书,去年“十一”,一家人假期相约到南京游玩。没想到刚到南京,还没有见到孩子,就接到一个电话,说您孩子遭遇车祸,正在南京某医院急救,打电话的人说自己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您孩子急救需要押金10000元。赵女士一听,立即拨打孩子手机,发现已经关机,看来是真的!赶紧跑到银行准备往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先汇入5000元。还好正在办理时,接到了孩子的电话,才没上当受骗。还有路上碰瓷的,遇上陌生人借手机的,上门热情推销的,您都得留个心眼!

《解放日报》说,上海的时先生刚刚从国外旅游了回来,买了不少东西,刷卡消费也挺方便。可这回来没几天,就接到了银行的电话:“您在高风险国家使用过信用卡,卡里信息可能会被盗用。”这时先生立马就紧张了,银行建议说,您还是赶紧来注销旧卡,办张新卡吧,保险一点。原来,在一些高风险国家,不法分子会趁持卡人不注意时,盗取信用卡的信息,然后运用高科技将真实信息编入到伪卡中,再到国内来套现。所以银行提醒:持卡人出国刷卡消费时,尽量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卡设了密码,输密码时动作要迅捷,并注意四周有无异常情况。另外,还应妥善保存境外交易单据,以便处理异常账务时需要。旅游回国后,最好及时向银行查询,确定信用卡实际消费交易金额,如有必要,就像时先生那样,注销旧卡办理新卡,一切以安全为准啊!

旅游全攻略四大秘笈之四:新,创新的新。

说旅游,您一定会想到名胜古迹,但您会想到煤矿吗?《新华社》报道,最近,辽宁省阜新市决定让当地的露天煤矿,也是亚洲最大的机械化露天煤矿—海州露天煤矿换个工作。不管挖煤了,改当博物馆。由于海洲矿的煤层资源已经枯竭,过去就是直接关闭煤矿,可如今有了新思路,让海洲矿退休不离岗,继续在博物馆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海洲矿的这个新职业任务还挺多,计划将在今后几年内要建多媒体大型投影馆、安全生产馆、沙盘馆、矿石馆、生产工具馆和矿工馆等等,争取能把挖煤的过程都展现给大家,也顺便普及一下煤炭开采历史、文化的知识。我们过去说过,许多老工厂老矿都记载了咱们国家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奋斗历程,作为后人,我们应该记住前辈的努力。

我常常就听身边的朋友跟我说:“唉,放了个假感觉比上班还累!时间安排太紧凑了!”《解放日报》就问了,在《黄金周,(您选择)“速食”还是“慢餐”?》王先生前年和一帮朋友的随兴旅行令每个人都觉得很难忘。完全无计划,上了路想到哪儿去哪儿,“早的话午饭时候不知道晚上住哪,晚的话上了床还不知道明天要去哪儿!”不过没有计划就是最好的计划,看着哪儿舒服,哪儿人少,好,就这儿了!大伙下车,玩到尽兴再去寻找下一个点儿。上海的唐先生在前年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他跟女朋友说,“咱就不往人多的地方挤了,来个大学游吧!”于是,上海那几所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学校都进入到了他们的行程中,同济的大礼堂、复旦的老建筑、林荫道。放松心情,慢慢在校园里悠游一天,仿佛又回到大学时光,找到了当年的宁静。

慢,其实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