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斌读报4月17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10:12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马斌读报。

    先来看看今日头条。

    来看这张照片,这位叫段春霞,这个名字您还有印象吗?。《南方日报》说,今年3月的一个凌晨,段春霞获得突击任命,被任命为山西临汾市尧都区区长助理,不过这个任命并没有公示。段春霞?这个名字挺耳熟嘛,有人就想起来了:去年7月,段春霞刚刚担任尧都区副区长,因为对黑砖窑事件负有领导责任,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和撤销行政职务处分。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受撤职处分的公务员两年内不得晋升职务,还不到一年,段春霞怎么就“带病复出”了呢?其实,被撤职后的段春霞负责某教学楼的建设项目,大家依然喊她段区长,仍配有专车。这很快引起网络和媒体的关注和质疑。任命快,废止更快,3月刚复出,4月14号,临汾市委责成尧都区委就废止了关于段春霞的工作安排,并表示正在调查此事。一连串“快”动作,让不少人看得有点眼花。

    对此,《新华每日电讯》就说,《“带病出山”曝处分潜规则》。什么 “避风头”性质的“表演”式处分、轻描淡写性质的“法不责众”式处分、“剥夺腐败机会”性质的“削权留级别”式处分,等等,有了如此“成熟”的潜规则,段春霞“带病出山”实在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现代快报》说,《应深查"带病出山"的始作俑者》。纠正错误是公众意料中的事情,但这并不是公众最想知道的结果,人们最希望看到的应当是制造错误的主要责任人如何受到追究。可别让“进一步调查”,成了缓兵之计。

    《广州日报》则说,《段春霞“复出”不能止于“废止”》。还要追问的是,究竟是谁斗胆让段春霞“带病”复出?段春霞被撤职后为何还保留待遇?“带病”复出的只有段春霞一个人吗?谁给我们明确的答复?

    《中国改革报》也说,《官员复出调查不应就事论事》。除了以此为突破口,将此前的糊涂帐查个一清二楚,更期待完善健全机制的建设,让选人用人的全过程透明,每个环节有帐可查,这样的离奇复出,才有可能避免。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那些不为民作主,不称职的官员,不要以为老百姓会忘记你,咱心里清楚着呢。

    继续。

    来看这张照片,照片上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宗庆后可不是一般人物,他仅用十多年的时间,就把一个靠借款10多万元创业的校办工厂,培育成了一个年销售收入达百亿的,全球第五大饮料生产企业,创造了当代中国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但最近这些日子,老宗可不太消停,闹心的事是一件接一件啊。

    《每日经济新闻》说,在与合资方法国达能集团的争斗陷入僵局之中的时候,老宗这几天却又因为涉嫌偷漏个人所得税近3亿元而卷入了一桩税案。老宗承认,在税务部门启动调查后,他已经补缴了2亿多元的个税和因十年未缴足个税而产生的高额滞纳金。不过,老宗也同时表示,举报自己的人肯定就是达能的人。当然,目前这一调查还没有完全结 束,对宗庆后的定罪也存在着一定的争议。

    《现代快报》认为《宗庆后税案跟达能举报与否无关》。就算真的是达能检举了宗庆后,你老宗为何不能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斜”呢?宗庆后是很多人眼中的民族英雄,但愿,达能举报与否不要成为查处税案的“额外考虑”。毕竟具体的税额才是问题的根本所在!

    《证券时报》的文章叫《宗庆后偷漏巨税应反思制度之耻》。偷逃税和欠税早就成了中国企业界、财富界以及演艺圈一道另类的风景线,并非那些财富英雄和演艺明星们都是道德败坏之徒,都是贪婪无耻之辈,毕竟每一个人都有趋利避害自私自利的本能追求,宗庆后事件的发生,只能再一次说明我们的税务制度有漏洞,不健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