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斌读报5月11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10:12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给您读报。

    吃遍天下,盐好;走遍天下,娘好。全世界大约七千种语言中,有一个词的发音几乎在所有语言中都一样:就是“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们用这个特别的版块送给所有的妈妈。先来看看影视剧里都有哪些妈妈让我们记忆深刻。

    一、最难忘的妈妈

    这个称号当之无愧的属于20年前红遍全国的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中“妈妈”的扮演者杨贵媚。她说不上漂亮,可当母子分离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声响起,银幕上下一片号啕。与其说是电影不如说是超级催泪弹。奥秘就在于影片让每个孩子想起了那种和妈妈分离时的悲伤和恐惧。

    二、最豪杰的妈妈

    电视剧《闯关东》的妈妈文他娘完全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妈妈。她不会武功,却勇敢坚韧;她没有豪言壮语,却句句温润入人心;她不会说大道理,却有朴素的坚守和正直;她不识字,却不影响她识人断事的胸襟与高度。像文他娘一样,所有的妈妈都是孩子的主心骨,是孩子的天。

    三、最搞笑的妈妈

    《方世玉》系列电影中,萧芳芳扮演的那个妈妈鬼灵精怪、笑料百出,风头完全盖过了其他人。这位妈妈风趣幽默,童心可掬,把儿子当朋友当兄弟,形象另类,却不失真实。因为在孩子们心中,妈妈是那个永远会陪自己玩的好朋友。

    四、最”母亲相”的妈妈

    韩剧里,鲜于银淑的名字就是好妈妈的代名词。《蓝色生死恋》中,她是俊熙的温柔母亲,《黄手帕》中她忍辱负重、不厌其烦地关爱着前夫的女儿。虽然都不是主角,但鲜于银淑总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也许是因为在每个孩子心里,妈妈都是气质最高贵、性格最温柔的那个人。

    动画片《聪明的一休》里,一休经常会看看悬在屋檐下的那个布娃娃,一休想出难题时,娃娃会露出赞许的笑容。一休心情不好时,娃娃也垂头丧气。那个布娃娃是妈妈送给一休的礼物。每个人身边都会保留许多妈妈送给自己的礼物。而我们又会送给妈妈什么样的礼物呢?来看看千奇百怪的母亲节礼物。

    一、最重的礼物

    1939年3月,一件青铜器方鼎在河南安阳出土。这个大家伙重875公斤的,高一米三三,是名符其实的鼎中之王。事实上,它也正是王家之物。它是商王为祭祀妈妈所铸造的,

    证据就是在鼎的腹内壁刻有铭文“司母戊”三个字,就是“纪念我的妈妈戊”的意思。也许下令铸造鼎的那个人是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再重的砝码也称不出对妈妈的思念。

    二、最珍贵的礼物

    京剧《四郎探母》里,改名换姓做了辽国驸马的杨四郎知道自己的老母亲佘太君来到雁门关外。这个在辽国十五年一贯沉默低调的男人一下整个人都被激活,母子分别十五年,如今只有一关之隔。坐宫、盗令、别宫、出关,他精心设计了一场场好戏,直到如愿以偿见到母亲。还有什么礼物比让分别十五年的妈妈见到儿子更加珍贵呢?

    三、最具文采的礼物

    唐代诗人孟郊一生都混的不好,官做得很小,诗也大多生硬晦涩。不过他的有一首诗倒是谁都会背。就是《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节,如果实在想不好送妈妈什么礼物,就给妈妈背首诗吧。

    四、最艰难的礼物

    神话里,三圣母被二郎神压到了华山下,她的儿子沉香为了救妈妈,学会了六韬三略、百般武艺、七十二变。最终,沉香提着一柄萱花开山斧,从二郎神手里夺回了宝莲灯,劈开华山,救出母亲。这个故事被改编成了电影,电视剧,在电影里,它有首特别好听的主题歌《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

    在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里,天天都是母亲节。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