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斌读报6月26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10:42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马斌读报。

这几天,天气太热了,好像下了火一样。您知道天能热到什么程度吗?能把水泥路给热爆了。22号中午一点多,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突然,在河南洛阳的一条路上发出一声巨响,“轰”,村民赵师傅赶紧跑过来一看,只见平时好端端的水泥路面,突然拱起足足有50多公分高,水泥路给热爆了,从拱起的这边,可以看到路的那边,凭空形成了一个拱桥。热胀冷缩嘛。路能断,有些工作不能断,高温中,许多人还在坚守岗位。

空调安装工:天越热他越忙持续的高温中,空调安装工忙得不可开交。前天下午四点,温度计显示气温为46度,大河报的记者跟随安装工牛卫涛和靳永凯去安装空调。两人一人用电钻打洞,一人负责连接管子。然后,他们开始安装室外机。也就几分钟,悬在空中固定空调室外机的靳永凯上衣就被汗浸透了。尽管单位发了人丹、藿香正气水等,可就是这样,每天都有一两个空调安装工人晕倒。

交通协管员:半天喝水六斤多郑州一位交通协管员涂春荣说:我们这工作,根本没地方躲。虽有遮阳伞,但站在马路上仍觉得浑身都在被烧烤。这样的高温天气,简直忍受不下去,烧得慌,烫得慌。有一位协管员一下午就喝了6斤多水。交警骑摩托车真是难受,烫得屁股发疼。他们的警服必须一天一换,穿一天衣服上就全是汗渍,不洗根本没法穿!

农民钢筋工:戴三层手套干活在郑州市农业东路一处工地,下午两点,农民工们冒着酷暑到工地上干活。正握着钢筋的农民工陈东林汗流浃背,光着的脊梁被晒得起了一层皮。记者注意到他戴了三层手套。“钢筋被太阳晒得特别烫,有60多摄氏度,手根本不敢直接摸。”陈师傅说。来采访的记者用手碰了一下钢筋,手指立即被烫出一个小泡。

南昌保洁员:3天流失300人气温的攀升,瓜皮、果壳、冰棒纸、饮料瓶等生活垃圾也开始进入产出“旺季”,保洁压力全面升级。可就在这“节骨眼”上,6月21日至23日3天时间,就有300多名保洁员主动辞职,占到南昌市区6000名保洁员总量的5%。原因有三个:一是收入低,月收入在600元左右;其次,盛夏时节城市生活垃圾量激增,劳动强度加大,作业时间延长;再就是随着气温的升高,保洁员用于购买草帽、太阳镜、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的开支增大,收入相对减少。

《河北日报》提醒我们,《高温预警莫成高温预报》,“高温预警”出来后,必须有相关的配套制度,来对高温下人们的生产、学习和生活进行必要的保护。也只有这样,“高温预警”才能起到应有的效用,不至沦为“高温预报”。

今天的《辽沈晚报》说,《“法办高温”才是降温的良方》重庆、深圳等地根据本地实际制定相关地方法规,确认了何种劳动方式以及劳动场所应在高温下停工、用人单位应提供怎样的保护措施、高温劳动应得到怎样的合理补偿等问题,这才是“以人为本”。 下一个话题。

有钱要花在刀刃上,你会花211万美元吃一顿牛排吗?中国阳光私募教父赵丹阳就会, 24号他和“股神”巴菲特吃了顿牛排,花了多少钱呢?211万美元,1440多万,巴菲特相当于每分钟净赚一万多美元。听听,够贵的!现在这顿牛排已经成为投资界最大的谈资。

谈资一:一千多万人民币的午餐吃什么了? 《新京报》说,据餐厅员工汤米透露,餐厅里每道菜的价格在30到50美元之间,其中最贵的一款菜是14盎司的澳大利亚龙虾,也不贵59美元,所以整体算下来,这顿饭平均每人花费大概160多美元,相对于竞拍的天价只花了个零头。

谈资二:亲密接触的3个小时二人都谈什么了? 《北京青年报》说,据说吃牛排前,赵丹阳拿出两件中国特色的礼物送给巴菲特,阿胶和茅台酒。在随后的三个小时午晚时间中,赵丹阳咨询了通货膨胀、美元汇率、公司治理结构、教育、慈善等很多问题。午餐结束后,大呼物有所值。“这顿饭解决了我多年以来困惑的问题,收获无法用钱衡量。”并直言在将来的投资过程敢下“重手”。他还把这次接触比喻为武侠小说中的华山论剑,郭靖一开始水平很低,通过和高手不断的过招从中得到感悟。投资上也是如此,或许高手点拨一下你关键的地方,你对投资理解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谈资三:一分钟一万多美金,这么一大笔钱将归往何处? 《每日经济新闻》说,其实巴菲特每年都安排一次竞价午餐其并非是为追求自己的收入,而是命名为“慈善午餐”,有资料显示:在2000年开始以来,9次“巴菲特午餐”已累计拍得善款420多万美元,其中标收入款都捐给了格莱德基金会。据说巴菲特已经去世的妻子曾经是这家基金会的义工,为了募捐他就想出了午餐拍卖的招儿,这一拍就是十年啊,想来也是为纪念逝去的妻子。这边赵丹阳和“股神”午餐猜测正酣,那边明年“巴菲特午餐”是否会续写辉煌呢?据说明年的午餐起拍价为2.5万美元,截止到昨天最高出价也只有12万多美元。看来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往年纷纷掏钱竞拍的投资经理们今年可能要先摸摸钱包再做打算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