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读报11月2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10:47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给您读报。

昨天,北京提前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纷飞的大雪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让不少机场措手不及。截至到昨天下午六点,首都机场已经有200多架飞机停滞。机场地勤的除雪人员明显不够,这不,愤怒的乘客正在要求机组人员给个说法。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就被大雪“堵”在了北京首都机场,他本来是早上8点的飞机,愣是等到半夜12点还没起飞,无奈之下,李开复就用微型博客记录了等待的过程:

9点29分:北京机场大雪,航班延迟90分钟。16点58分:国航航班已经延误8个小时,还在飞机上等。19点01分:国航航班已经延误10个小时,从窗外看到翅膀上的冰雪都已经化的差不多了,还在“等除冰机器”。就算现在起飞,北京—台北花14小时,已经可以去纽约了。20点01分:以为带两块笔记本电池飞台北足够了,没想到等了11个小时。现在只有用手机发微博。飞机上怨声载道,有人饿的快晕了,我就当减肥。21点09分:等了12个半小时,已经缺食物9小时,缺水3小时,说无法补充。空气很差,原来抱怨的员工都没力气了。21点25分:在飞机上严重缺氧气,已经有一位晕眩了,现在正在广播,紧急问乘客中有没有医生?凌晨1点09分:终于上车回家了。明天直飞台北的航班已经满了,所以要到香港转机。今天一共在机场17小时。

飞机里一帮乘客在飞机上憋屈十几个小时,等到雪都化了,人都晕了。那候机大厅的情况又是怎样?正好《金陵晚报》有个记者也被困在这儿。他说首先,首都机场商场的东西破天荒地被抢购一空。味千拉面的门口排上了长队,肯德基门口排起了六路长队,一家奶茶店的服务员表示,热水已经用完了,更有商家放着30元一杯的柠檬茶不卖,因为没货了;其次,乘客为免费盒饭争吵,国航1847航班的工作人员,刚拿了300个盒饭,就被沿路乘客一抢而空,工作人员受到本航班乘客的指责,他无奈地表示,就这么多盒饭了,你们看着办。

很多机场在宣传时,总爱说自己采用的是多么国际化的设计、多么豪华的设施,却常常忽略了“人”这个最重要的因素。服务欠缺、准备不足、应急无力、方寸自乱,一场并不算大的雪的到来,让机场看到了自己与国际化的那么那么的不接轨。

下一条。

这几天我们财经频道报道了,北京市场上“阳澄湖大闸蟹”品牌混乱。甚至有商户说,北京水产市场上,根本就找不到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很多批发商甚至随便找来河蟹,塘蟹,贴上买来的阳澄湖大闸蟹的标签冒充。如此混乱的场面,让消费者几乎是无所适从,任你火眼金睛,也难辨真伪。

对此,《钱江晚报》就问是《大闸蟹?还是大杂蟹!》行货不够水货凑,阳澄湖大闸蟹于是成了“大杂蟹”。让消费者自己来把关,实在有点难为我们的眼睛和嘴。那么这个时候市场监管在哪里呢?不能说没有,但只能说没起到作用。

《辽沈晚报》也说《山寨版阳澄湖大闸蟹缺了诚信的分量》。商家追求经济利益是正当的,但前提是在诚信的基础上守法经营、合法获利。为了金钱不择手段,那就真成了“利”字中间摆,诚信弃两边了。

要靠消费者来做守门员的市场,怎么看都还处在原始状态。一个健全的市场,从来不会缺少监管,消费者只需要安心花钱吃蟹就是了。

新闻海底捞,麻辣一点评。一会儿回来。

《新华社》说,山东省教育厅出台规定要求全省公办高中择校费上限为每位学生三年18000元。择校费本师出无名,这下倒成了合法征收。这哪里是限高费分明是准生证。

不仅要直播,更应该联播

《新华每日电讯》说,前天长沙采用电视、网络、电台同步直播了当天的市政府常务会议,方便老百姓公开了解政府决策过程。只要不是作秀,不仅要直播,更应该联播。 

左标题 是折叠车进地铁还是新姑爷上门?

《广州日报》说,广州地铁最近规定允许携带折叠自行车进地铁,但重量和长宽高都有详细规定。又不是新姑爷上门,对于方便环保的折叠自行车,规矩是不是可以少一点呢?

“石窟”比“石刻”价值大?

《重庆晚报》说,重庆大足县政府提出,大足石刻准备改名叫“大足石窟”。有人赞成说叫石刻是“自降身份”,降低了文化价值。只要能充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石窟”未见得就比“石刻”大。不然就叫石府石堂石宫好了。

野火烧不尽的不光是野草。

《华西都市报》说,最近,成都禁止本地公办学校老师在奥数班兼职补课,一些奥数班于是连夜从外地请来老师,换个名称继续开课。封杀奥数,得先封杀靠奥数成绩决定升学。不然野火烧不尽的就不光是野草,还有奥数。

出个银行词典一定好卖。

《武汉晚报》说,武汉副市长刘顺妮爆料,她曾买了一款所谓的“可终止理财产品”,却在想退出时被银行告知可终止是银行可随时终止的意思。难道银行和我们说的不是一种话?看来出个银行词典一定好卖。

垄断,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重庆晨报》说,重庆万州的两艘千万造价的豪华游艇,因为主要竞争对手垄断了当地的码头,而闲置了两年多。做游艇难,做和垄断者竞争的游艇更难。垄断,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