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读报11月12日内容

2010年02月23日 10:48  读报文集 我要评论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给您读报。

昨天我们给您说了“防甲流”口罩新闻打架的事情,一边是所谓“防甲流”口罩的宣传,适用于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皮肤的保养,另一边是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指出,个别口罩生产及销售单位宣传的“抑制或杀灭微生物”功能,对防控甲感并无特别功效。这两种完全相反的观点究竟该听谁的呢?如今有了新的说法。《法制日报》说,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日网上说的“国产抗甲流口罩”的研制与生产企业均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也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目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生产企业追回已销售的防流感杀菌美容口罩,并主动删除企业网站上的相关信息。

对此,《郑州晚报》提醒大家《警惕“道德甲流”的蔓延》。任何一次公共安全危机,客观上都会成为相关企业的一种商机。但无论从社会责任还是企业责任上说,企业的商机都应该建立在尊重而不是欺骗消费者的基础上。

戳穿“神化口罩”非常需要,但可不能戳穿为止,戳穿了事,还要予以追责。同时也告诫广大民众,不要轻信企业自行发布新产品研制成功消息。让我们欣慰的是,这件事从媒体见报到监管部门查处,前后只有几天的时间,这次,监管的效率和威力让人叫声好。

我们换个话题。

前两天我们说过,徐帆、邓婕两位星姐已经澄清了持股浙江东方的传言,浙江省证监局也证实,股东中的“邓婕”和“徐帆”并非人们熟知的两位影星。《中国证券报》说,这个事似乎让一些游资看到了甜头。你浙江东方炒作方可以凭借假冒的明星账号拉升股价,赚得盆满钵满,我们也可以照葫芦画瓢啊。于是乎,新招出世了!我来高价征集和明星同名的账号!你股民不是看股东名单吗?你不是追星吗?我就给你明星,谁当红,我就让谁当股东。

《法制晚报》报道,最近网上有个贴子挺火的,内容是“游资高价征集名字叫‘张艺谋’‘章子怡’‘马云’的股票账户”,发帖人称,“只要同名同姓即可,每年租金5万元。账户归我方操作。”几天内,这条帖子就吸引了上千网友浏览,还有网友进行了回复,说我和“张曼玉”、“冯小刚”、“张国立”、“姚明”等明星同名,你租吗?还留下了电话号码和QQ号。这里面怎么没有王凯啊?

明白了吧?游资之所以高价征集您的账号,是想让您“被潜伏”,想借您的鸡生蛋。那么自己的账号能不能随意出租呢?业内人士介绍说,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投资者不能出租账户给他人使用。如果违规出租,收益会视为非法所得而被收缴,账户也被限制使用或者强制注销。

仔细想想此事的根源,还是投资人盲目的追崇明星效应,总以为明星能得到内部信息,有明星的名字,就意味着有行情。这些人还真的是迷信那句歌词: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啊。

 提醒您,别看到明星名字就冲进去炒,小心自己被人炒熟了!也提醒有幸跟明星重名的各位,别把鸡借给别人生蛋,反而把鸡丢了。

下一条。

 “优惠政策调还是不调?”这个简单问题却成为年底楼市的最大谜团。《新闻晨报》说,最近,先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去年出台的一系列楼市优惠政策有可能在年底到期终止。10号,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又表示,目前资产价格在不断上涨,监管部门可以降低杠杆率。很快就可以看到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对房地产收紧的政策出台。

看来“调”已板上钉钉,可《新闻晚报》说,话音犹在耳畔,但24小时未到,住建部的一位人士又言之凿凿地说“不调”。他表示,“笼统说住房优惠政策到期并不准确,因为去年底的公布大部分优惠政策条款并无截止日期,仅有转让住房的营业税优惠一项年底到期。”

您听听,您准备信谁的?这也使得楼市乱象骤增。买卖双方犹豫不决:此时出手究竟合不合适?有网站负责人说,从10月份开始,以“抛售”为关键字的房源频繁出现,赶末班车购房的人也越来越多。银行那边呢?记者发现银行目前在挑选二套房贷客户时审核越来越严格,不光是优惠利率批不出,被银行驳回的贷款申请也比比皆是。不少人则抱怨说,“离年关不过1个多月光景,为何不提前公布新政策走向,免得大家猜来猜去,跟打哑谜一样。”

我们不知道楼市政策到底谁说了算,但知道信息公开透明是市场经济环境的基本特征,关于楼市优惠政策是否调整方面问题,期待相关部门能早日给出一个准确的说法。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