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劳资新格局》

2010年02月23日 13:58  近期报道 我要评论

  

    


嘉宾介绍:

  

    企业家方阵:

  

    郭凡生 慧聪网CEO

  

    王航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肖志国 路明科技集团总裁

  

    员工方阵:

  

    石述思 员工代表

  

    叶檀 员工代表

  

    朱煦 员工代表

  

    专家:

  

    黎建飞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

  

    王一江 清华大学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劳动关系终身教授

  

    张世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行政法室副主任

  

    王文珍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常凯 《劳动合同法》课题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

  

    主持人:好,谢谢大家!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欢迎大家收看由《对话》特别制作的CCTV2007年度雇主调查的特别论坛,领袖气质2007。

  

    在今天,我们将在论坛的节目时间,和大家共同来关注,这样的一个法律,这就是《劳动合同法》,大家知道在2007年《劳动合同法》经过了前所未有的热烈的讨论,它将在2008年的1月1号正式实施。虽然现在我手中拿的这本《劳动合同法》的读本非常的薄,大概只有二十八页,一共有八章九十八条。

  

    但是,我想它是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一部法律;在今天节目的一开始让我们先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目前国内的劳资双方的真实的状况和这部《劳动合同法》的出台原由,我们一块看看大屏幕。

  

    我想《劳动合同法》相对于12年前出台的《劳动法》,它在稳定和完善劳动关系的问题上会做得更加的完善。

  

    今天我们在现场请了很多的人和大家一同来关注,我们共同的话题就是《劳动合同法》,大家可以看一下在我左手的这个方阵,我们邀请到的是很多企业方的代表,在他们当中有不少是在前两届CCTV年度雇主调查当中获奖的一些企业,比如说慧聪、陆明,还有新希望集团等等,我们用掌声欢迎大家的光临,谢谢你们!既然有了企业的代表一定少不了员工的代表,所以大家看看我的右手这边的方阵,是我们的员工代表,掌声欢迎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