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年度雇主

2010年02月23日 13:58  近期报道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精彩视频

 

    主嘉宾(6位年度雇主企业家):

    王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海江: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刘绍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

    孙为民: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曹德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贺梦凡:湖南宏梦卡通集团总裁

 

    对话嘉宾:(3位专教授)

    宁向东: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张建华:《向解放军学习 —— 骨干是折腾出来的》的作者、管理学教授

    姜汝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经济培训中心副主任、北京锡恩管理顾问公司总裁

 

       陈伟鸿:好,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欢迎各位准时收看我们的节目。

    这些天来呢,CCTV年度雇主调查活动正在热烈地进行当中,围绕着这个活动呢,我们《对话》也制作了一系列的相关论坛。今天呢是我们系列论坛的第二期,来到我们现场的都是入围了年度雇主前50强的各位优秀企业的代表,我们在这里首先要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家的光临,谢谢各位。

    那今天这期论坛呢,我们将以人为本,我们将更多地从人的角度来探寻一下如何才能真正地去践行和谐的劳资关系,如何才能够让企业和员工在共同发展当中求得双赢。那么今天呢,我们关注的视角有一些特别,我们从接下来的这个大屏幕短片当中来了解一下。

    陈伟鸿: 这部电视剧啊,在很多的企业也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很多的企业家甚至是把这部电视剧放在他们接送员工上下班的班车上让员工来看。我想问一问我们六位是不是都看过这部电视剧?因为你们工作很忙,我很担心你们可能没有看过?

    刘绍勇:我没有看过这个电视剧,但是别人告诉过我这个电视剧的核心的精神就是六个字,就是“不放弃,不抛弃”。那么实际上一个企业正是要塑造千千万万像许三多这样的优秀的士兵和优秀的员工,才能够塑造这么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

    陈伟鸿:台下有没有人看过这部电视剧的?

    王兆华:我是这几天熬夜看了这部电视剧,看完了。

    陈伟鸿:是为了来参加我们节目吗?

    王兆华:是的。因为我觉得不能口无凭,对吧。

    陈伟鸿:嗯,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

    王兆华:我觉得从一个企业本身来讲也应该有许三多这种精神。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我觉得像我们这个公司法国的米琪林,就是可以说是法国的“许三多”,一百多年了它还在那儿,一百多年了,它就是坚持一个简单的做一件事情,就是做轮胎。像法国,一说到法国就是时装、香水、是吧,都是奢侈品。但是我们公司它就一直坚持做一个产品,历史上有很多次转型的机会,你比如说曾经控股法国雪铁龙,它就不做。

陈伟鸿:先生您曾经也有过军旅的生涯,所以看这部电视剧是不是也有一种别样的亲切感?

    张建华:因为我当了23年兵,在23年的军旅生涯,然后呢现在在一家跨国公司做,做了10年,33年的职业生涯。实际上从一个雇员我自己的经历来看,我觉得更多地找到我自己的一个影子,市场经济呢,实际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起点公平,一个公平的起点,在这样一个公平的起点中,他行我们也能行。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