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世界是平的 中国样本

2010年02月23日 14:16  近期报道 我要评论

  

大前研一:日本战略学家
戴玉林:大连市副市长
刘积仁:东软集团董事长
大前研一:日本战略学家
孙荫环:亿达集团董事长
栾庆伟:大连高新园区主任
李远刚:花旗数据处理(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郭昕:IDC中国区总裁
彭壮壮: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
彭真怀: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陈伟鸿:
    好,谢谢大家光临今天《对话》的演播现场,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准时和我们对话。
    我手中的这本书畅销全球,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世界是平的》,这本书的作者弗里德曼曾经在这本书里面用了很大的篇幅,来描写中国的一座城市,他是这么写的:“这座城市有着宽阔的林荫大道、美丽的绿化带、众多的科研院校和广阔的软件园区,这里毫不逊色于硅谷,它的名字叫大连。”今天我们《对话》就来到了大连,让我们一起在这儿来感受一下,世界是平的。

(播放短片)
解说:
    在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上,周云霞都能看到这样一幅展示牌,大连软件产业和服务外包要争做中国第一、世界第一,这样的宏伟目标时时激励着像周云霞这样的大连软件人。
    2008年,日本留学归来的周云霞来到大连东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班,这是一家专门服务日本企业的综合业务外包公司,2002年3月落户大连。
周云霞(大连东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ADM部督导):
    我们这里是一个卫星办公室的功能,所以说我们通过网络的平台和日本建立一个共同空间、共同时间工作的范围,可以看我们的时钟,我们的时间和日本时间是完全一致的。现在是早晨八点半,日方是周一早上九点半,周一我们有个例行的习惯,就是在早上九点半开一个品质会议。
公司员工:
    大家早上好。
解说:
    在周云霞面前的大堆图纸中,有一份来自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设计请求,业主田中先生希望建造一座两层带地下仓储式的宅院,并希望选材和结构设计上能够适应北海道严寒多雪的气候特征。也许田中先生并不知道,他未来所住房子的设计方案,竟然来自远隔1600多公里的中国大连。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