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爱斯董事长庄启传:我的“水性”人生

2010年02月23日 14:39  最新动态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庄启传是怎样的一个人?有人评价他朴实无华、平易近人,有人评价他沉稳内敛、深不可测,更有人评价他具有雕的气质百折不挠、势不可挡……面对这些不同的评价,他却总表现出浙商的本色:低调内敛。“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居于低位而不卑,吸纳百川而不满。唯其不争,天下莫能与其争。”这是张贴在他办公室墙上的一段话,也是他对纳爱斯和个人的准确定位。可以说,是水伴随他走过24年的洗涤人生,是水的这种特性使他专注、坚韧、柔和……周日晚即将播出的《对话》节目将带您走进他的内心世界,展现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好男人。
    主持人:我们找一位,这位猜一猜,你心目当中的庄启先生是什么样的人?
    观众:庄总您好,您是一个日化企业,日化王国的掌门人,然后我想像您的特点,就是特别爱家务,研究家务,所以原先我印象当中,您就是一个比较偏向于,除了事业以外,在家庭方面,在家务方面您是一个比较好的新好男人。
    主持人:可以这么看吗?
    庄启传:谢谢你抬举我,我其实不做家务,但是呢,我为了了解我的产品,我一定去做家务。
    主持人:我原来以为你生产那些洗涤用品,你都是让别人做家务,你自己翘着脚看电视。
    庄启传:那不是,一定要对自己的产品了解,自己都不了解,你就没有发言权。
    主持人:你最擅长的家务是什么?
    庄启传:就是拿几个衣服在这里洗一洗,比一比,拿几个肥皂在这里比一比,洗一洗。
    主持人:我们演播厅那个角落有点脏。如果您不介意,节目录制完可以留一下。可以吗?
    庄启传:那是打扫卫生,我是洗衣服。
    主持人:这不一样。您把行业划分这么清晰,在您的战略当中,有人认为你模糊了这个战略,到底怎么回事,待会儿坐下来慢慢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