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回应澳大利亚学校倒闭

2010年02月23日 14:39  最新动态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据悉,澳大利亚现有国际学生40多万人,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为13万,印度留学生有9万多,每一年给澳大利亚带来的经济收入仅次于矿业和能源出口,达到了150亿欧元之多。自从今年5月份澳大利亚整顿国内私立教育机构以来,已经有十余所私立学校倒闭。而在数千名的国际学生安置工作还没有完成之时,悉尼又有一家私立语言学校停业,造成了大约有30多名中国学生面临着失学的困境。面对中国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澳大利亚私立学校倒闭的事件,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本周日晚21:55分将做客《对话》,回应此事件。
    观众:校长先生,我最近在媒体上看到,澳大利亚的学校,中国留学生上的好好的,突然学校倒闭,一般在学校,我们想学校的风险不会这么大,学生千辛万苦的出国留学是想拿到文凭,学到真才实学,然后不管是为国际上的其他国家也罢,还是回国为本国做贡献也罢,他不想学业半途而废,而且几年的时间白白浪费,我们国家也和贵国政府进行了交涉,但是这确实是我们家长非常担心的问题,因为在中国能够出国留学的学生毕竟是中国社会阶层当中很少的一部分,富有的阶层还不是那么多,大家千辛万苦积攒这么点钱,结果出国留学以后学校倒闭了,这是家长最担心的问题,当然这绝不是普遍的,是个别的。但是这可能是现在西方社会出现的一个现象,这个问题我想请校长先生给解释一下。
    迈克尔-斯宾塞:我想解释一下,澳大利亚关闭的这些不是大学,是学校,它不像是悉尼大学这种大学,不是大的公立的大学,他们是非常小的私立的专业学校,教授手工劳动技能的职业学校,我觉得这个地方大家要搞清楚。 我们要记住这一点,因为家长把孩子送出去读书是做一个投资,也是对这个国家的一个信任,所以我们作为一个大学,非常希望我们家长能够尽量地了解他们送孩子去上学,对这个大学的信心,必须要小心,必须要确保,就是说要把小孩送到有声誉的、国家性的这种大的大学,或者有声誉的私立大学,比如美国的大学。这个是一个,我觉得澳大利亚这个事件是很大的一个耻辱,就是一些私人教育部门的一些同志毁坏了我们澳大利亚教育产业的声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