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现场,德国红点奖创始人揭秘当年奔驰获得工业设计大奖的内幕

2010年02月23日 14:39  最新动态 我要评论

  

德国红点奖是建立在一个拥有50年悠久历史传统的设计奖。它从起初的一个纯粹的德国设计奖,逐渐成长为国际知名的大奖。红点奖是设计界中的奥斯卡,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尊贵的设计奖。每年,一些杰出的行业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因其达到设计品质的极高境界而被授予“红点至尊奖”。到今天,红点奖拥有来自40多个国家,超过4000名的参赛者。

在这期《对话》节目现场,德国红点奖创始人彼特揭秘了奔驰公司在2005年获得红点奖的幕后故事。

他说:“我可以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比如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奔驰公司在2005年的时候获得红点奖,就是它的一个产品获奖,其实就是一个用塑料做的可以循环使用的汽车挡风的雨刷。我们评审团的人认为这个设计太棒了,给他最优秀的红点奖。但是当时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负责人打电话给我说,‘我们是做汽车的,你却说我的塑料做的雨刷做的得红点奖,你可不要把这个公开出去啊!’我对这位奔驰公司的老总说,‘这是你们的营销人员把这一个信息告诉我的,因为你的营销人员是最了解产品的。奔驰公司的设计这么成功,而且体现在雨刷这种小细节上,所以奔驰的车卖得这么好。’其实你可以知道,所谓的设计,现在已经不是设计人员自己的事,同时也是营销人员的事,也是企业家的事。所以企业家一定要了解它的重要性。”

如果说昨天的“工业设计”使人想到厂房、重型机器、大批量生产,那么时至今日的“工业设计”已经渗入人们生活的每个隙缝。谁又能料到,奔驰竟是凭着它的雨刷走上了红点奖的领奖台呢。成功的每个细节都是不容我们忽视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