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现场德力西董事局主席坦言:与施耐德的感情竟是不打不相识

2010年02月23日 14:41  最新动态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如今的施耐德与德力西像是一对关系密切的恋人,但如果回顾这两个公司的历史,他们曾经是商战中的对手。2002年,施耐德与德力西打了一个官司,内容涉及的正是在他们日后合作的低压电器领域。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你们之前有一场官司,对于胡先生来说,这场官司肯定会加深你们对他狼性的认识。”

    胡成中:“对。我记得是02年我接到法院的通知,法国法院,那年我记得是我们进出口公司吧在法国展销,其实也没有销售。施奈德也通过法国的法院,把我们的产品的样本都封掉了,起诉侵权了等等。其实我们仅仅在那里展示,也没有在法国销售什么东西。当然这场官司不一定施奈德就赢,德力西就输。我也亲自到了法国施奈德总部,那么见面的就是现在的总裁,原来可能是第二把手吧。我提出来,最好是不要打这个官司。”

    主持人:“他是什么反应?”

    胡成中:“我们认为还是合作,我认为说如果说中国的低压电器蛋糕也比较大,大家合作起来和竞争的关系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法国产品施奈德产品在中国市场也比较大,假冒的东西也比较多,如果通过合资以后,那肯定打假的力度会比较大,所以我们两年合资以后,确实有很多很多的产品是帮施奈德打假。因为我们在一些地区,施奈德电器比较多,假冒的还是有的,通过这个平台,确实还是实现了打假。”

    一场谈话化解了本来对立的双方,一场官司转化成了商场上的“跨国婚姻”,施耐德与德力西,真是不打不相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