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市长《对话》现场公开城市住房困难户数字

2010年03月05日 18:31  最新动态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本期节目将于3月7日晚21:55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住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民生课题,而保障性住房毫无疑问也是各个城市的执政者和每一个普通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当我们保障性住房的脚步越来越快的时候,如何能够让老百姓住上温馨、和美的家也成为了市长们心中的思考题。本期的《对话》节目当中,青岛、厦门、抚顺、齐齐哈尔四座城市的市长将走进《对话》演播室,他们将在节目的现场给出几组神秘的密码,而这些密码正是这些城市执政者他们在解决城市棚户区和建设保障性住房过程中的破解办法和打造市民幸福新生活的最好体现。
                     
    主持人陈伟鸿:“在一个城市当中有一些幸福快乐的人群,也有一些为居住烦恼的人,现在要请四位市长在上面写下一个数字,代表着此刻你所在的这座城市住房困难群体的总量。我们请几位市长写下这个数字。”

    厦门副市长裴金佳:“23000户。”

    齐齐哈尔市长刘刚:“16.7万户。”

    抚顺市长王阳:“11.4万户。”

    青岛副市长王书坚:“35000户。”

    陈伟鸿:“看得出来市长在宣读这个数字的时候,他们心情和刚才的心情已经有一些不一样,我们一一听一听,当这些数字出现在他们的面前的时候,他们内心有怎样的波澜?”

    裴金佳:“厦门是美丽温馨城市,也是我们国家最早建立经济特区之一,确实在我们这座城市当中还有一大批住房困难家庭,始终这几年来我们市委市政府感到心头当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何来解决。所以我们就从2006年开始决定,规划建设4.5万户的保障性住房,去年申请的是23000户,我们实际动工建设已经25000户,所以到明年的上半年,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低收入困难家庭,我们可以基本全部解决。”

    陈伟鸿:“这样的场景可能在我们的抚顺出现的次数也许更多,因为我看到你刚才写的数字是11.4万户,在这个数字的背后也许是棚户区的百姓,也许是更多的住房困难群体,这些人是不是也常常触动您的内心?”

    王阳:“11.4万户是我们抚顺市棚户区居民的总户数,在棚户区居住的人口38万人,我们抚顺市城区人口不到150万,什么概念呢?有4个人就有一个人住在棚户区。”

    刘刚:“对,刚才看了几位市长,我感觉肩头的担子更重,齐齐哈尔这个数字是在2001年统计的,当年住在棚户区的12万户,我可以欣慰地告诉你,我们现在还剩7.5万户在棚户区。”

    王书坚:“青岛大家看到的往往是高楼大厦,青岛的棚户区2000年已经全部结束了,但是由于多年矛盾的积累,青岛现在仍然有很多住房困难的家庭,特别是低收入住房困难的家庭。我们全面摸底,摸出了35000户。”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