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导致玉米主产区减产

2010年02月23日 11:02  文稿 我要评论

  

一场严重的旱情正在考验中国主要的粮食产区。今年夏天以来,吉林、辽宁、内蒙、山西等地遭遇了严重的干旱天气,预计玉米将大幅减产。前几天的降雨,虽然让农民看到了一丝希望,但是,重旱区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

吉林台记者 林彦凤:我现在是在吉林省德惠市达家沟镇遭受旱灾的农田里。您看我手边这些玉米,秸秆已经干枯了,用手轻轻一捏,叶子就粉碎了。而且原本应该处在灌浆期的玉米根本就没有结棒。当地的农民告诉我们,这片玉米今年肯定是绝收了。目前在吉林省这样的绝收面积达到400多万亩,全省的干旱面积更是高达3000多万亩。

吉林省德惠市达家沟镇合义村农民 张玉臣:这块地今年基本上就绝收了,玉米棒都完了,旱的。一点都没有了,粒都没鼓起来。

吉林是我国玉米的主产区,每年的产量约占到全国的15%,出口量更是高到全国一半以上。目前吉林玉米绝收面积已经超过了448万亩。同时,辽宁的旱情也在加剧,上周仅一周的时间,辽宁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就翻了一倍,达到3200多万亩,其中玉米的绝产面积也在400万亩以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