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诱惑冲击伊朗游牧生活

2010年02月23日 11:09  文稿 我要评论

  

伊朗,扎格罗斯山脉,丰美的水草,曾经给当地牧民们带来了自给自足的生活,也使伊朗成为世界上游牧民族最多的国家,但是现在,由于植物的大量减少,他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受到影响。伊朗的游牧民族主要集中在西南部,扎格罗斯山脉的法尔省以及伊斯法罕省的南部。几百年来,他们沿着扎格罗斯山脉的水草丰美的线路迁移,居住在用山羊毛皮缝制的帐篷里。男子放牧牛羊,而妇女则制作奶制品、缝制衣服、编织地毯,在生活上他们自给自足,收入来源主要是出售家畜和地毯。游牧民族的地毯利用天然原料,并且手工编织而成,是伊朗文化中最顶尖级的手工艺品。但是现在由于环境的恶化,和城市生活的诱惑,一些年轻人开始在大城市定居。

伊朗的游牧民族有1500万,占伊朗人口总数的21%。游牧生活方式几百年来是伊朗文化的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游牧民族也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文化, 这种生活方式的消失和大量人口涌入城市,会影响游牧文化的延续和发展,并且带来城市化进程中的一系列经济问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