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10大“逃税大王”出炉(2009.9.7)

2010年02月23日 11:10  文稿 我要评论

  

上个月,瑞士银行业巨头瑞银集团宣布,向美国提供4450个美国客户的账户信息,之后,美国国内税收署随后指控,大约5万2千名美国客户通过在瑞银的秘密账户,藏匿约150亿美元,以逃避税收。就在美国展开一系列打击逃税活动时,日前,有美国媒体,也评选出了,这个国家历史上的十大“逃税大王”,我们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几个人。

排在第一的是30年代美国最大的黑帮头子阿尔·卡彭,阿尔·卡彭手下1000多人,长期盘踞芝加哥,那时候他的恶行几乎每天都上报纸,但政府、联邦调查局和警察局却苦于没有证据而让他逍遥法外,但阿尔·卡彭难倒了特工,却输给了美国国税局的会计,原来阿尔·卡彭从来不缴税,因为逃税的罪名,阿尔·卡彭被判入狱11年,卡彭的犯罪集团也就此土崩瓦解。

排名第二的是好莱坞影星卫斯理·斯奈普斯,斯奈普斯在电影《刀锋战士》中演技备受好评,但在逃税方面他同样也不含糊,2008年,他被控税务欺诈,但他把这归罪于助手没尽到责任,还说国税局是非法机构,但种种借口并不能掩盖他未申报个人所得税近1000万美元的事实,最终被判入狱3年。

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棒球名将皮特罗斯排在第三名,关于皮特罗斯,美国人说,棒球场上,他的打击率高达0.303,但在税收方面也总是被三振出局,最后落个入狱5年。

很少有人的逃税经历和美国乡村歌手威利·尼尔森那么传奇,作为广受欢迎的歌手和演员,当他在1990年因拖欠税款被国税局课以167万美元罚款后变得身无分文,于是发行了一张名为《国税局之歌:谁来买我记忆?》的专辑,结果是歌迷竞相购买帮他走出低谷。

已故美国纽约酒店大亨利昂娜·赫尔姆斯利是吝啬女王也是这份单子上排名第六的逃税大王,1989年,赫尔姆斯利因逃税120万美元被判入狱4年,罚款710万美元,补充缴税170万美元,吝啬女王最著名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这样的人是不纳税的,只有小人物才纳税。

别以为美国前橄榄球明星O.J.辛普森只背着涉嫌杀妻的罪名,在加州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250人逃税黑名单中,辛普森以逃税140万美元名列其中。不过,这对辛普森来说也没什么,因为绑架和持枪行窃罪名,辛普森目前就在内华达州的监狱内服刑。

和辛普森同病相怜的美国喜剧明星辛巴达也登上了加州政府的逃税黑名单和这份“逃税大王”名单。不过让人惊讶的是,他居然能欠下高达250万美元的个人所得税。因为他上一部为人所知的电影还是1996年和现任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合作的《圣诞老豆》。不过,在逃税问题上,辛巴达不要指望施瓦辛格会念旧。

美国电信巨头沃尔特·安德森虽然排在第十位但却是分量最重的一个,上世纪90年代。他通过境外公司共逃避5亿美元的个人所得税,1.7亿美元的联邦税以及4000万美元的哥伦比亚特区税。这是目前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逃税案。2007年3月,安德森被判入狱9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