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直指萨博 北汽签谅解备忘录

2010年02月23日 11:11  文稿 我要评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北汽控股将出资2.75亿欧元,参与收购萨博。

牵头收购萨博的瑞典超级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昨天表示,它已经与北汽控股签署谅解备忘录,这家企业将拥有萨博汽车100%的股权,根据这项协议,北汽将支付一笔资金,成为科尼赛克小股东。科尼赛克表示,北汽与萨博将联手在中国销售汽车,此后还将建立合资制造公司。

关于这次科尼赛克与北汽共同收购萨博,英国媒体有什么样的看法,而科尼赛克为什么要选择北汽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接下来,我来连线路透社财经评论员金伯丽。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 金伯丽:英国媒体报道了这一事件。我们看到实际上是两个主要因素,首先当然是财务上。科尼赛克与北汽以及美国,挪威的投资方共同筹资收购,会显得收购方力量更加强大,不需要瑞典政府担心出资问题。此外,还有关于中国市场的问题。这种伙伴关系将给萨博品牌在中国提供巨大的机遇。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