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马化腾双双减持套现

2010年02月23日 11:12  文稿 我要评论

  

                                                                             
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阿里巴巴创办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是科技界两个呼风唤雨的人物。上周,这两个人做了同一件事情引发了关注。据港交所资料显示,马化腾、马云在各自公司股票高涨的前提下减持套现。
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于9月8日及9日,先后分别以128.548港元及129.179港元的每股平均价,减持了30万股及20万股腾讯控股股票,共涉资6440万港元。此前,作为腾讯控股的创始人,马化腾多次套现腾讯股票,去年下半年,马化腾曾连续13次套现6.7亿港元。作为一只从小盘股一直“爬进”大盘蓝筹行列的“奇迹股”,腾讯的股价表现一直很惹眼。去年,在恒指大跌48%的背景下,该股全年跌近15%,远远跑赢大盘。近期腾讯股价已涨至历史高点,9月8日更是创下130港元新高。 无独有偶的是,阿里巴巴的创办人马云的首次减持也出现在上周, 9月10号,他以每股20.78港元的价格配售阿里巴巴1300万股,套现2.7亿港元。马云套现之后,股票价格次日大跌。 阿里巴巴公关部表示,此次马云售出的股票只占其个人在阿里巴巴集团持股的很少一部分,不会对阿里巴巴B2B公司产生太大影响。马云当天对媒体表示,卖出股票只是为给家人满足阶段性的成就感。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