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将与达美航空结盟

2010年02月23日 11:12  文稿 我要评论

  

                                                                    
由于深陷经营困境,日本航空公司目前正加紧与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进行谈判,以期结成商业联盟。如果谈判成功,达美航空将向日航注入巨额资金,并成为日航的最大股东。  按营业收入计算,日本航空是亚洲地区最大的航空公司。但自去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日本航空经营效益每况愈下。目前日本航空正走向连续第二个季度的亏损,在今年3月至6月的3个月中,该公司报称净亏损10亿美元,创下了该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净亏损。为了尽快摆脱危机,日本航空选择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如果谈判成功,日方将获得来自达美航空的5.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以顺利开展接下来的公司业务重组工作。而达美航空也将就此成为日航的第一大股东。而另据报道,日航方面目前也正积极与法航-荷兰皇家航空集团进行商讨,希望能获得来自他们的数千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如果这次日航能与达美航空以及法航-荷兰皇家航空集团就结盟问题达成一致,那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商业结盟案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