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彻底改变冰岛人生活

2010年02月23日 11:14  文稿 我要评论

  

自然环境优美,失业率为零,人均寿命高,冰岛,这个游离于北欧大陆之外的魅力岛国,曾经被誉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但是在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冰岛遭遇重创,一年以来,那里的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冰岛是一个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渔业曾经是冰岛经济的支柱,随着上个世纪90年代,冰岛金融业海外扩张,冰岛的居民开始尽情享受金融业带来的繁荣,但是金融危机使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去年10月份,冰岛的四大银行相继破产,政府同时宣布削减预算,停止建设性工作,失业人口大幅度增加。

在金融危机下,80%的冰岛人改变了消费习惯,他们开始购买便宜的产品,在购物的时候更多关注价格和数量,而不是外观和品牌。冰岛的二手市场也开始繁荣起来。而在消费习惯改变的同时,冰岛人的价值观也发生了转变。冰岛居民说到我很喜欢在二手市场购物你必须去改变购买食品和服装的方式你知道这也无关紧要现在我没有能力购买任何新的物品了新的物品也不值得购买了因为在生活中有更重要的事情。乔恩奥拉夫松 比佛斯特大学教授说到最明显的当然这也是事实昨天的英雄们成了今天的罪人以前被人们重视的东西例如金钱等在今天并不像过去的几年那么受到推崇。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