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用软件系统控制信息质量

2010年02月23日 11:14  文稿 我要评论

  

今天,有一个特别的人造访北京,他推出的维基百科,几乎改变了人们对于《百科全书》的传统认识。下午,我们采访了他,我们的第一个问题当然是有关维基百科的运行的,在这种所有人都能上传信息的方式下,维基是如何把关的呢?

在维基百科,我们有来自社区管理人员,另外一方面我们非常关注信息质量以及精准度,我们所使用的工具和软件帮助管理员更准确的对于信息的分析保证工作质量。

另一个让我们非常感兴趣的问题是,维基百科的赢利模式是什么?它是靠什么生存的呢?

维基百科是个慈善机构,是非赢利机构,就像红十字会之类的组织一样,维基是把全世界所有人凝聚在一起创造的免费信息空间,我们并没有广告收入,运转资金主要来源于那些热爱维基百科的小型捐助机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